馒头

杀掉那个黑龙江人的梦想

黑喜欢一个人独自在夜里看月亮,这是辽和黑在一起之后才知道的。

辽问过黑

“为什么喜欢看月亮”

黑回答说

‘喜欢淡雅的月光,也喜欢透过月亮思念他们’

辽这个时候会选择沉默,然后轻拍黑的肩膀顺势搂在怀里。

“他们会知道你在思念他们”

夏秋时他们会在院子后的小山丘后看月亮,春冬时则是在院子里靠着暖炉看,不厌其烦的看。

黑今晚没有去看月亮,而是站在了门口像是在等谁,地面上撒了一些奇怪的东西,辽虽然疑惑但没出口,一直到后半夜两人才回去睡。

后来黑告诉辽

‘那晚他们回来了,他们每个人都很开心’

“你怎么会知道”

‘他们是我的孩子’

这是心有所感,辽想。

‘他们和我说了很多,他们感慨了现在的人民可以吃饱穿暖,他们的努力没白费……’

黑闭着眼睛,和辽靠在一起说着。


雨夜是冷的,两人打着伞在随意闲逛,听着细雨连绵。

“冷吗”

辽把自己的大衣披在黑身上

‘不冷,你还是把衣服穿回去,别再凉着’

“我身子骨硬着”

看着辽的样子黑笑了笑,两人又走了一会便回了家。

第二天辽不出所料的感冒了,还有低烧。

‘让你不听,现在难受了’

黑的话听着嫌弃,手里却还给辽准备着药

“我的错我的错”

辽被扼制躺在床上,或许身上的棉被比低烧还难受。

‘行了,把药喝了’

“谢谢黑大人~”

黑搓了搓胳膊,显然被这句夹子麻到了。

“对了,今晚还去看月亮吗”

黑看了一眼窗外沉默了一会

‘等你感冒和低烧好了再去吧。’

‘好’


似乎一切都如此安宁,没有任何闲言碎语。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